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缺電不缺電 #民進黨一直變
#就是欠人電
 
不愧是《經濟學人》雜誌封面所名列的「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台灣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就停電兩次,兩次停電就影響超過400萬戶,顯見台灣電力供應及電網配置有多脆弱,更讓人擔憂這樣的系統會不會造成國安問題。
 
然而,到底是缺電還是不缺電,民進黨政府從上到下講不清楚,嘴巴說不缺電,實際上卻又怪民營企業台塑「沒按照計畫供電」,為了護航三接過關,不惜過彎再過彎。
 
-
#… 更多5月13日的首度大停電,行政院的製圖小組不受斷電影響,立刻做了一張「供電充裕」的圖想安定民心,執政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對外定調,這是輸配電網故障,#不是因為缺電。
 
但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卻坦承,光電與風電的預測發電量有落差、水力發電無法支援,各影響備轉容量率5%,「最壞狀況疊加在一起」時,可能真的應付不來,白話文說,就是「#缺電」。
 
-
到了 #昨晚的二度大停電,台電不演了,直接坦白「供電能力緊張」,加上水情不佳,水力發電調度達到極限,還不忘甩鍋給台塑,指責麥寮三號機「未依計畫上線發電」,換句話說,就是「#很缺電」。
 
結果,我們的行政院也不做圖了,直接透過不具名的「政院人士」放話帶公投風向,稱這次的停電凸顯南電北送的脆弱,「#不是缺電」,如果有人還要延誤第三接收站,就會影響供電穩定及能源轉型。
 
-
缺電不缺電,民進黨政府說不清楚,換句話說,就是「欠人電」!
 
本黨 高虹安…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