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民眾黨自疫情開始以來,提出多次批評,但更多的是建議。如今台灣堅持了一年多,防疫機制與應變,才開始要遇到真正的考驗。
 
今天,雙北市一致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兩週,希望藉此減緩疫情擴散。然而,去年通過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針對防疫照顧假,民眾黨團曾經提出,若不是有薪假,對於許多雙薪家庭而言,將是「看得到,吃不到」,許多家庭無法承受超過一週以上無薪休假。
 … 更多
本黨去年二月在紓困特別條例已提出有薪防疫照顧假的法案版本,可惜未獲得執政黨支持通過,幸好去年全面性停課並未發生,尚未感到問題的嚴重性。
 
然而,自上週以來,確診人數每日創新高,本週雙北市率先實施全面性停課,連同許多個人保母都因疫情而不敢帶小孩,已經使得雙北家長緊急調整生活步調。朝野各方應正視防疫照顧假必須有薪的提議,讓人民安心照顧,否則仍是「看得到吃不到」,更無助於防疫。
 
因此,本黨團將再次提出修法,要求防疫照顧假必須是有薪休假(按勞保投保薪資六成薪),財源由上週新編列的紓困算中為主支應,讓人民安心防疫,不讓責任或經濟損失全由人民自行吸收。
 
根據本黨賴香伶委員辦公室的估算,以勞保投保月薪資三萬元的勞工為例,可領取六百元的防疫照顧假津貼,補貼其經濟生活所需,即便全國253萬名0-12歲的小孩都有一名照顧者休假兩週,也大約不到250億元左右。比起這幾天股票蒸發的市值(上週便已過4兆),真是小小的一筆錢。
 
大疫當前,決斷機先。希望朝野有共識,讓人民安心照護,讓防疫人人參與。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捐款支持台灣民眾黨,讓民眾的聲音更強大
https://www.tpp.org.tw/donation
圖片
留言
  • 黃献忠
    為什麼民眾黨想的都是人民要的,而現在的政府做的卻都跟人民的想法背道而馳🙄
    重點是他們都一直在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