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3年9月14日上午12:47 · 台北市 · 常設展特搜-【西周早中期 神人紋觿 】(陳列室:306)
Permanent Exhibit-【Xi Bodkin with pattern of immortals】(Gallery: 306)
Early to mid Western Zhou dynasty
Width:1.9cm Height:8.5cm Thickness:0.5cm… 更多
  「觿」(與希同音),古代解結的用具。可用骨、玉等製作,形狀像錐。可解開繩結,亦可作為佩飾。
  本件「神人紋觿 」玉質瑩白溫潤,微帶淺褐色的點狀沁斑。雕刻一個抿著頦部,屈著上肢,有綿密的頭髮與鳥爪的側身人像,其身軀佈滿弧線紋。類似的線條也時常出現在現代的服裝、佩飾和大家日常生活的各式用品,令人不得不佩服古人的美感和創意。
圖片
留言
  • 黃懷德
    刻這些精美刻線,又有很多曲線,真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