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政府應補助基本工資,建立紓困單一窗口 現在很多店家停業、歇業,員工放無薪假;
不少公司發生裁員潮,直接影響勞工生計。 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全台有101家夜店、酒店和KTV暫時停業。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保守估計,
上半年將超過500間旅行社面臨停業,至少1,500家旅行社被迫放無薪假。
許多知名餐廳、飯店及地方電影院也陸續停業,
截至3月底已有7,916勞工放無薪假,比起上個月無薪假人數成長376.3%。… 更多 政府的補助申請複雜,看得到吃不到,且目前的補助方案杯水車薪,根本不夠一般勞工養活一家人。 如今政府將追加1500億防疫預算,麗文建議:
1.行政院應納入「勞工基本工資補助方案」,「勞動部所提安心就業計畫,係以投保薪資核算,我國投保薪資本就低估,且補助上限僅11000元根本未達一般生活基本開銷,仍應以基本工資為補助天花板」,讓受疫情影響的勞工,(不論是失業還是放無薪假)至少有基本工資的保障。
2.政府應建立產業、公司、個人的紓困單一窗口,讓民眾一通電話問到需要的內容,政策才能更有效、民眾才能更有感。
圖片
留言
  • 單身中
    中選會真的讓人擔心下次選舉民進黨的操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