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政府應以「提供長期穩定的醫療服務」為目標,避免醫療體系崩潰 全球疫情非常嚴峻,各國醫療體系相繼崩潰。
我們應維持醫療體系正常運作及保持醫療能量,絕不能讓我們的醫療體系,在此疫情風暴中崩解。 醫院因應防疫,實施相關的防護、消毒措施,包括添購口罩、隔離衣、消毒清潔液或相關的器材及隔離設備,營運成本提高。
由於疫情影響,就醫人數大量減少,感冒相關科別的基層診所,門診量與以往相比減少五成、其餘科別至少減少二到三成。… 更多 醫院不像一般企業,收入減少以休息或歇業降低成本;相反的,醫療院所仍必須維持一定的醫療能量,因應緊急狀況。
阿蓮區長佑醫院及前鎮區的二聖醫院,不敵疫情衝擊而停業。長佑醫院四月底也將暫時停業。 麗文呼籲政府,
1. 只要有營運的醫院,健保署就以去年同期支付之費用支持醫療院所經營。
2. 行政院應減免醫療院所相關稅負
3. 若疫情結束,發生就醫量暴增,應以不低於去年同期點值給付。
健保總額不足時,應使用防疫基金或第二預備金,支持前線醫療院所一同挺過抗疫時期。 這樣的做法,不是加惠醫院,而是要建立醫療體系的防護網
讓民眾在緊急情況,能獲得充足的醫療資源,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903260027000N/579
超連結 TTV.COM.TW

病患不敢上門復健 長佑醫院傳4月底熄燈 醫生屆齡退休+疫情影響 長祐醫院恐關門 - 台視新聞

位於高雄阿蓮區的長祐醫院,現在也傳出將在4月底熄燈,院方考量醫生年事已高,加上最近疫情,導致患者不敢來醫院,這才作出決定,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還沒收到消息,正在進一步了解當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