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勞安交流道節目預告】 漁民長期在海上作業,可能因飲食不均衡或營養攝取不足,導致身體疲勞😴、虛弱😱,也容易有便秘、過敏、免疫力降低等疾病,造成工作困擾。針對 #漁民健康飲食管理,台南市衛生局建議可以參考國健署「#我的餐盤🍽」達成均衡飲食的原則。 「我的餐盤」包括全榖雜糧類🌾、豆魚蛋肉類🍖、蔬菜類🥬、水果類🍎、乳品類🥛及油脂與堅果種子🥜… 更多類等6大類食物。再依據最新版「每日飲食指南」的建議攝取量,轉換成像是一杯、一個拳頭或是一掌心的實際份量。另外,針對上了年紀的長輩,因為牙口功能退化,國健署也強調「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的「#三好一巧」原則。 12/11(六) 08:20《漁廣gau早》播出「勞安交流道」節目,專訪臺南市衛生局蔡雨芯營養師,分享「漁民均衡飲食管理」,歡迎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