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有位參觀民眾來看了幾次書法展,現場寫下了他的 #觀察評論,雖然過獎,但想與大家分享: 《#觀黃國書先生書法創作展》 兼擅各式書體,俱皆圓熟老練;大字小字無不分寸得宜,實乃不易,可謂全方位的書法藝術演繹。 全場百餘幅作品,#筆法或豪邁奔放,#或俊秀細緻,#或圓轉如意,#或古樸拙趣,奇正相生,渾然天成;或取其意象成字如畫,書畫相融,出人意表,驚喜讚嘆。 … 更多 作品中大字小字紛呈,大字則時如長槍大戟般大開大合,氣勢磅礴,猶如 #千軍萬馬奔踏而來;小字則時如絹細織繡,極盡精巧,細膩婉約,唯精雕細琢之工藝品差可比。彷彿 #大珠小珠落玉盤般,悠游於書藝墨海,自出機杼卓然而成大家。 各色作品章法布局井然有序,賞心悅目,如行雲流水般躍然紙上,ㄧ氣呵成,暢快無比。其細膩緊湊處張力十足,恰到好處,不見窘迫逼仄;豪邁狂狷處,覺其伸展自在,不至讓人感到旁若無人般的張狂無禮,益見其筆墨方酣淋漓盡致的快意揮灑而成就了這等靈活生動的藝術饗宴。總括而言,「#亦狂亦俠亦溫文」這幅作品恰恰成了最好的註腳。 已臻於圓融境界的書藝,少不得長年不斷的琢磨精進,觀摩啟發;人生中的各式淬煉也都內化為精神層面的滋養,正所謂字如其人,遂能在掌握之間,筆走龍蛇成就其耀眼作品。 能夠在書法家身心共好,創作能量充沛旺盛的時期,得親炙其傑作,實為難得一遇~ 另外,作品中 #諸款印章,如畫龍點睛,也頗有可觀;方寸之間的布局謀劃,以刀代筆,或衝或切意趣橫生。
圖片
留言
  • 黃國書
    要準備跨年了!黃國書書法創作展剩倒數一週,將展至1/8。(1/1當天休館),歡迎各位好友蒞賞,現場看更有感。

    📍… 更多日期|12/9~1/8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圖書館7樓
    📍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7:00;週六至週日 10:00~16:00(國定假日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