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時光機:重返真實 #茶金年代!】 你也在期待這週末,《茶金》即將迎來的最終回嗎?劇裡的茶金繁華雖即將落幕,不過國家檔案保存了當年大時代下,真實的茶記憶! 1950年代,台灣茶葉外銷是特許經濟作物,也是外匯的重要來源,更是不可缺的外交推手,創下只要掌握茶葉,即能掌握財富的「茶金時代」! 從這張經濟部 #43年的台灣茶出口 檔案看出,「台灣區茶輸出業同業公司」分析,前一年台灣茶的最大顧客是 #英國,其次是 #非洲💡 看得出當時哪種茶最受出口歡迎嗎❓ #紅茶 #綠茶 #包種茶 ❓ #答案就在郵戳裡 #不冒險怎麼知道沒機會 #茶金金句
#檔案時光機 #走讀國家檔案
圖片
留言
  • 黃紫蓉
    終於等到了珍貴的資料,感謝小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