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週一正能量
"The cowards never started and the weak died along the way. That leaves us, ladies and gentlemen. Us."
「懦夫從不啟程,弱者死於路中,只剩我們前行,一步都不能停。」
---NIKE創辦人菲爾.奈特(Phil Knight)… 更多 菲爾.奈特出於對跑步的熱情,在年輕時借了一筆錢,希望可以找個地方販賣他從日本供貨回來的鞋子,但遲遲找不到能將商品上架的店家,因緣際會之下,才和自己的田徑教練成立自己的一家公司,找到辦公室販賣商品,這就是NIKE的前身。
沒有一夜致富的激勵故事,更沒有創辦人光鮮亮麗的漂亮說詞,而是一個品牌如何兵來將擋,專注當下的生活品味。
對菲爾.奈特而言,創業就像是一段長跑的歷程,創業要抓住所有可控的事情與機會,從傾聽消費者需求開始,和身邊的伙伴一起成長,調整過程中的步伐節奏,才常保原動力,提升創業的成功率。
但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前進這件事,不管是長跑也好創業也好,總有疲累或碰壁的時候,適時放慢腳步而非停止駐足,因為那不會是一個創業家該有的運動家精神! 週一早晨的正能量來點動感的,讓我們12!12!持續在創業路上向前邁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