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若是在網路上銷售商品,營業稅的部分國稅局是如何計算呢? .
許多創業者若透過第三方平台進行交易支付,常會對於稅務機關如何評估營業額感到困惑,但其實在第三方平台的交易都有很清楚的明細資料喔! 在稅務申報方面,從事網路銷售的業者必須提供網路交易明細資料,供國稅局核定銷售額。核定銷售額後,課稅標準目前則與實體商店相同。 現行的銷售課稅標準如下:
1️⃣每月銷售額在8萬元以下者,無須課徵營業稅。
2️⃣… 更多每月銷售額超過8萬元但未達20萬元者,按銷售額依稅率1%,由國稅局按季(每年1、4、7、10月的月底前發單)開徵。
3️⃣每月銷售額超過20萬元,或依其營業性質、業別或規模經國稅局認定具使用統一發票能力者,國稅局將核定其使用統一發票,稅率為5%,但相關進項稅額可提出扣抵,且此類營業人必須每2個月向國稅局申報一次銷售額並自行繳納營業稅。 .
若針對帳務或報稅方面不確定該如何處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也有提供許多免費輔導資源,例如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就有多元的線上課程讓創業者進修學習;另外可參考新創圓夢網 、新創基地提供的最新創業活動及講座訊息。 如果需要專業顧問協助,也歡迎可撥打 💡創業諮詢服務專線 0800-589168 預約專業顧問幫您解答!
——————————————————————
📌 創業圓夢指南值得你分享
📌 創業可找 💡新創圓夢網 創業問與答
——————————————————————
圖片
留言
  • 創業圓夢 Start-up Hub
    更多資訊歡迎可參考➡
    🔥 新創圓夢網:https://taiwangov.com/G57ru
    🔥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 更多https://lihi1.cc/6Bbr6
    🔥 財政部稅務入口網:https://www.etax.nat.gov.tw/etw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