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9月11日上午1:05 · 商品設計:國寶衍生商品 得獎作品展
展期:2013/08/31~09/13 (10:00~16:00)
地點:故宮【如意館】(故宮晶華旁坡道往上走約2分鐘)
特別獎-優選【如意鑲石馬克杯】(設計者:雅伯斯-梁宇豪、張力文)
  最近具有特色的馬克杯,不斷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如今大家挑選馬克杯的時候,外型也成了選擇的重要考量,為大家介紹這款參賽的馬克杯作品,就帶有濃濃的中國風味喔!… 更多
  如意起源於中國工藝,為吉祥的象徵,更因特有的雅致風格,深受文人墨客的喜愛。「如意鑲石馬克杯」為古今傳統工藝與現代機能線條的設計結合,轉化如意特有的弧形與曲度,將古人不朽的典雅品味,融入瓷製馬克杯之把手,意涵「手持如意、祥瑞吉利」。雲紋頭飾處,珍鑲故宮館徽玉石,握持時拇指自然按壓,徽紋現指,巧思玩味,呈現於指裡行間,盡透典藏風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