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修法取締無障礙接送區違規停車 國內大眾運輸車站多設立有無障礙接送區,讓行動不便的旅客能方便進出,這樣的制度設計本意良善。但實際上,經常遭到一般旅客違規臨停所影響,且由於法無明定罰則,因此不只沒取締,連設置監視器都沒有。… 更多 我的助理筱智是重度身心障礙者,她每天都從桃園搭高鐵來立法院上班,(三級疫情後就居家上班了),光在這兩個高鐵站,她就遇到好幾次這種情形,下不了車真是急死人,有時差一點趕不上高鐵。她會遇到這問題,也是所有身心障礙者都會遇到這問題。於是她主動研究出問題所在,並與辦公室同仁討論,最後寫出這份法律修正提案。 這次以信提案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在有關違規臨時停車的罰則中,增訂第一項第六款「在公共運輸場站無障礙接送區違規臨時停車」,以督促汽車駕駛人確實遵守無障礙接送區使用規則。該法律提案上週五(5/31)經院會一讀,已交付交通委員會審查。 這項提案雖然只在法律中增加幾個字,但卻能對行動不便的旅客進出車站,提供更安全及便利的環境。希望交委會同仁與行政部門,以及各界關心身心障礙權益人士都能支持!
圖片
留言
  • CJ Chan
    謝謝你還在關懷弱勢。今天民進黨要奪下婦聯會資產的新聞,我看得非常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