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2009年H1N1疫情全球蔓延時,蔡英文曾喊話馬政府:「政府應該排除採購法障礙,盡速向國際市場收購克流感藥物,為恐國光疫苗在臨床實驗發生狀況,政府必須先行向國際市場採購疫苗,衛生署應與民眾站在一起,不是與廠商站在一起,幫疫苗品質護航。」… 更多 當時蔡英文說的是對的,而馬政府也的確如此。這種策略就叫做「進口替代」,是發展經濟初始階段最重要策略,在國內製造或研發能力尚有不足時,先以進口滿足國內民生需求,待國內產能出來後,再以國產品來替代進口市場。 這套策略就是台灣經濟發展的真實故事,五十年代台灣百廢待舉,民生物資不足。政府就是用進口替代發展輕工業,待國內產能提升後,六十年代策略改為「出口擴張」,最後造就出台灣經濟起飛的黃金年代。 蔡英文本是國際經濟法學者,對這套成功模式應不陌生,所以當年給馬政府建議極有道理。而現在疫苗問題也是如此,疫情爆發人命關天需求孔急,國產疫苗還來不及供應,政府當然應該立即開放進口救人救命,豈能本末倒置,反為國產疫苗發展而耽誤到國人獲得疫苗的時機呢? 可惜現在蔡英文當了總統,位置換了腦袋也不一樣,才會面對到疫苗問題,竟然連最基本經濟原理都忘了⋯ #政府疫苗策略應放棄保護國產心態
#人命關天政府應全面開放多元進口
#前總統府長官蕭旭岑文章寫得真好
圖片
留言
  • 許來傳
    拜託大家看一下朱立倫市長他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