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9月10日上午12:37 · 商品設計:國寶衍生商品 得獎作品展
(展覽期間填寫意見回饋,就可參加刮刮樂獲贈故宮小禮物活動喔!)
展期:2013/08/31~09/13 (10:00~16:00)
地點:故宮【如意館】(故宮晶華旁坡道往上走約2分鐘)
銀奬【金重九首】(設計者:陳芊澐)
  Q版的公仔,總是令人愛不釋手,如果把傳統文化中流傳已久的人物也設計成Q版公仔,也是一個新嘗試。
  這次得到銀獎的「金重九首」,是以「清人朱筆鍾馗」為設計主體,取外表其貌不揚卻才華洋溢的反差,傳達凡事勿以貌取人的概念。以KUSO手法設計為Q版公仔,將畫中蝙蝠取名為福仔,設計為鍾馗牽著以呈現角色關係,設定為鍾馗好伙伴,一起驅邪招福的任務旅程。
圖片
留言
  • 馬志芳
    這個鍾馗太可愛了,不夠醜。不過一定會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