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新聞】
[同島一隊逆轉未來·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
農委會說明農業氣候變遷調適與淨零政策 #第1屆2021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 更多 自今日起至5號在高雄駁二蓬萊倉庫展開,博覽會希望透過展覽與論壇,跨領域交流並展現我國淨零轉型目標的努力方向與階段性成果。氣候行動博覽會是由國際氣候發展智庫與臺大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共同主辦,開幕式邀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嚴濤暮、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海委會副主委蔡清標、氣象局長鄭明典等貴賓出席,並攜手揮出象徵逆轉的全壘打。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 在開幕式受邀致詞時表示,談及氣侯對我國農業的影響,如氣溫上升1.5度,大家或許沒有感覺,但自今年8月起,蔬果的價格上漲了三至四成,同時,很多農作或者養殖業,也慢慢在往北移動,比如石斑,以前適宜種植的地區是北緯23度以南,如今已經必須再往北才適合,都突顯了問題的嚴重性。為了因應及調適氣候變遷對臺灣農業的影響,陳副主委說明,農委會除了成立了淨零辦公室,也舉辦了巡迴教育,同時在產業方面進行了農、林、漁、牧方面的調節,並致力於海洋、土壤及林地的碳匯,也就是以自然形式儲存二氧化碳的機制,從這些方面希望達成淨零的目標💪。 ✨今年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剛於11月中旬落幕,會中簽訂《格拉斯哥氣候公約》,全球將追求實現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也突顯氣候變遷已是刻不容緩,與生產息息相關的問題,想深入了解可前往參加3天的論壇活動及展覽,了解公私部門因應的方向與成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