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全球民主指數
台灣排第8名 高居亞洲之冠! - 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公布2021民主指數(Democracy Index 2021)報告,台灣在167國家中排名高居第8名,是歷年來表現最佳,而且是亞洲之冠,在所有亞洲國家中,也只有台灣擠進前10名,而且為「全面民主」(Full democracy)的政體。 .… 更多
前10名都是大家熟知的老牌民主國家,包括挪威、紐西蘭、芬蘭、瑞典、冰島、丹麥、愛爾蘭,台灣排第8位,澳洲和瑞士並列第9。台灣的民主指數,也超越了很多歐美大國,這是在2016年小英總統執政後,5年多的努力之下,對台灣很大的肯定。這份報告,對於民主的評估,包括一個國家政治的功能、政治參與、政治文化、人民自由度、選舉過程的公平多元性等等。 .
這份報告,也同時點出了世界的隱憂,也就是獨裁專制的支持度上升,全世界仍有超過50%的人口生活在獨裁體制下。這讓我想到去年國慶的主題「民主大聯盟 世界交朋友」,除了身為台灣人有愈來愈多的光榮感之外,台灣正在用民主和其他民主國家對話、交流,和世界的民主大國共同帶動國際民主潮流,讓更多的人們能夠共同生活在民主體制下。 #全球民主指數
#民主大聯盟世界交朋友
圖片
留言
  • 洪申翰 Sun-Han
    用民主守護台灣!用民主和世界實質外交!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