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104年金路獎—特殊貢獻獎】
巫燐--大時代的工程司,平凡生活中的不凡成就 今天是有交通界奧斯卡獎之稱的「金路獎」頒獎典禮,飛力要先為大家介紹「特殊貢獻獎」得獎者--巫燐的故事。
巫燐自高公局技術組副組長退休,主要負責測量工作,但只要遇到橋梁工程設計、施工、測量的難題,大家都會去請教他。僅有高工畢業的巫燐,透過自學國外最新的工程技術,撰寫電腦程式設計來檢核橋梁結構,這些程式至今還一直被沿用著,其工作表現和學識豐富,連擁有結構專長的碩博士都自嘆不如。
巫燐過去負責八堵交流道與八堵聯絡道監造業務時,首次在國內使用推工法施工,也為日後臺灣的橋梁設計奠定基礎。
巫燐的工作成就堪稱典範,披荊斬棘、克服萬難,足以作為後輩榜樣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