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三原則、三配套,嚴格高標準確保食品安全!
#台灣不會進口核食 - 行政院昨天宣布調整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解禁福島五縣市食品,以「三原則」、「三配套」的標準嚴格把關。 世界各國都已經解除對日本食品的限制,台灣正在走向世界貿易體系的同時,台灣嚴謹的配套下,也調整管制措施: ✔「禁止特定地區進口」改為「禁止特定品項進口」… 更多
✔針對具風險品項,要求提供「輻射證明」與「產地證明」
✔福島等五縣食品於邊境逐批檢驗 - 台灣有好的配套來因應福島食品的進口,我也想請曾經發新聞稿對外稱「只要日本政府保證日本進口食品品質與安全,就不反對進口」(1月14日聯合報新聞連結: https://reurl.cc/EpVRjm),隔天被深藍反彈卻馬上轉彎的朱立倫,可以找回當天發出這些文字的初衷,不要被深藍綁架。 我更要請2016年5月17日,總統任期只剩3天,接受專訪的馬前總統,看看自己過去所說的話(蘋果日報新聞連結:https://reurl.cc/QjYL8o ,也可以直接查看截圖): 「馬總統也坦言,之前本來計劃要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馬總統無奈表示,現在選舉也選完了,總要開放進口,這些食品已經不影響國人的健康,應盡快開放,何必在這小地方卡人家,讓日本覺得我們很奇怪。」 我們歡迎2016年5月17日的馬總統,以及2022年的馬前總統,和民進黨政府討論開放福島五縣食品,應該如何確保食品安全。
圖片
留言
  • Takashi Ohde
    我想對小英總統和蘇貞昌行政院長的英明決斷衷心地表示感謝。我們櫪木縣民來說,這件是一件很可喜的事情。希望台灣朋友多享用點兒又鮮甜又安全的櫪木縣產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