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一早衝2個紅蔥頭產地!
呼籲農委會出面處理保價收購 .
紅蔥頭供需因為疫情影響,價格崩跌,正值採收期,紅蔥頭採收將血本無歸,農民喊苦,我和 議長 郭信良 、 #城西里里長嚴文正,邀集農糧署官員,到紅蔥頭產地之一的安南區會勘。接著又馬上轉往七股區,和 #台南市議員蔡秋蘭 、 #蔡蘇秋金、 #七股區三股里里長黃仙立,一起會勘七股區的紅蔥頭產地。… 更多 台南的北門、七股、安南是紅蔥頭的主要產地,而因為疫情關係,餐廳對紅蔥頭量需求變少,導致供需失衡,我要求農糧署必須要求加工廠和合作社端來協助保價收購,一定要把價錢拉到符合農民成本,起碼讓農民把本收回來,不至於讓他們種植的心力血本無歸。 郭議長則說,紅蔥頭價錢崩盤,農委會應該進行專案收購或現金補貼,無論是針對加工廠或直接對農民補貼,都可以有助於農民度過難關,市政府也應該有更積極的作為。 農糧署南區分署副分署長黃怡仁指出,去年底在我反應後,農委會即開啟第一步收購加工的運費補貼,每公斤3元,雖然當時市政府只有報200公噸的收購計劃,但目前農委會已經補貼至260公噸,接下來會持續進行,請市政府再補送收購計劃。農糧署之前媒合2家合作社廠,近期又有兩家願意投入收購紅蔥頭,因此目前有4家一起收購,希望能讓農民度過採收期的燃眉之急。 我在現場則要求,既然農委會補助運費3元之下,就必須積極溝通加工廠不能把價格壓低,一定要「保價收購」,達到保本的原則,強調「將心比心,價格不能保本,你也不會要收」。黃怡仁也允諾會密切注意加工廠與合作社的收購價格,不會讓農民血本無歸。
圖片
留言
  • 王基財
    ㄕㄨ菜遇到颱風天、那時在貴時怎麼不賣便宜一點
    或者政府怎不補貼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