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新聞】保障外籍漁工人權,國家人權委員會舉辦專案報告發表會📣 我國的遠洋漁業勞動力主要仰賴外籍漁工🌊,根據統計,遠洋漁船雇用將近2萬名外籍漁工,境內雇用外籍漁工則有1萬多名。 有鑑於漁工來源國、漁獲市場國、民間團體及國際組織🏢,近年來多次指出我國遠洋漁船存在系統性勞動剝削問題,國家人權委員會今年2月成立專案工作小組,彙整監察院歷年來6個重大外籍漁工人權相關調查案件📝,釐清移工人權系統性問題,並提出專案報告🎤… 更多,足跡遍及印尼、南非、美國及台灣,同時也從案件中整理出包括薪資、工時、工作環境等漁工人權問題,期盼透過積極對談、持續改善,讓相關標準逐步與國際接軌💫 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表示,目前包括境外漁工聘僱辦法及權宜船相關規範📜都正進行法制作業中,後續法制作為完備之後相關工作將持續推動。此外,行政院也支持勞動訪查方面人力👷,讓後續工作能夠更加完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