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新年新幸福,#台南社會住宅 再多120戶。
你沒看錯,我們把社宅蓋在 #東區平實公園 我認為社會住宅不只是水泥跟房間,而是要陪伴居住者一起豐富人生的點滴夥伴,因此 #建築本體要蓋得紮實蓋得好,#附近工作要有得找,#同時生活機能還不能少。講到生活機能跟工作機會,東區平實公園 可以說是台南指標地點,這次的社會住宅就在這裡。 東區平實公園的地理優勢就不用多說了,台南人都知道:#有萬坪綠地,#有轉運中心,#還有南紡國賓,#… 更多鄰近國道一。 外在生活機能很棒,內在居住品質也不能落漆,其中台南人最在意的 #停車空間我們也有設想到,平實社宅規劃 #一戶一車位,以及 #大於戶數的機車格,一戶一格是基本。先讓住戶方便停車,不會排擠到既有社區停車空間,社宅與社區才能共存共榮。 東區平實社宅預計116年完工,由達麗建設興建,透過容積獎勵方式,過程市政府可以 #零出資,#節省市政預算近20億。 最後跟市民朋友報告,台南目前已動工1178戶社會住宅,未來包括都市更新、直接興建,以及營建署住都中心取得,總計會有4229戶社會住宅。我也會持續推動 #租屋補貼 #包租代管 #囤房稅 等政策,一步步落實居住正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