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本土疫情正式進入社區感染階段,防疫層級提升至第二級,#蘇貞昌院長認為這是因為民眾鬆懈大意,要求「#大家該收心了」。
 
但事實上,這段期間最大的防疫破口,就是 #機組員的居家檢疫,從原先的14天,改為7天、5天,甚至最終縮短為3天,加上後續負責檢疫的防疫旅館沒有落實SOP,導致疫情失控。
 … 更多
遺憾的是,到今天為止,我們還是不知道是誰做的決定,背後有沒有配套措施,我們看到的,是一昧將責任推給華航,推給基層機師的官僚體系。
 
從范雲委員所公布的公文來看,我們了解她是接受機師工會陳情後,向指揮中心反映,經指揮中心「#專業判斷」後才於4月14日放寬機組員居家檢疫為3天,但到今天為止,指揮中心都沒有向外界說明到底是在哪個會議、由誰做的決定,以及有哪些專家背書。
 
若要因為飛安問題放寬機組員檢疫規定,#配套措施就應該要做好,例如動線管制、隔離落實一人一戶,甚至施打疫苗的順序也要順勢調整,但到現在為止,我們看不到類似的作為,#只看到躲在范雲委員背後的指揮中心,還是不斷的在迴避責任。
 
民眾黨團早已在疫情爆發、提升至二級警戒前行文指揮中心,要求提供這場「神秘的」決策會議紀錄,但到現在為止還是沒有下文,指揮中心是不想給,#還是根本不敢給?
 
我們無意批評,但這麼關鍵的決策過程,民眾沒理由被蒙在鼓裡。公開透明,才是王道。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