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故宮博物院 #國寶 如何歷經奔波遷臺?】 故宮精選國寶尚未遷運來臺前,即因局勢動盪而多次流離遷運。九一八事變爆發後,故宮先將國寶遷至南方,未料戰事直轉而下,乃決議把這批珍貴文物轉移到臺灣保存。 在海軍全力協助下,民國37年底,數千箱故宮文物分三批駛離戰火,航向基隆,正式展開遷臺的旅程。 起初,這些古物抵臺時,暫存在臺糖公司臺中糖廠倉庫內,並啟動清點及整理等工作。後來這批珍貴文物才搬遷到霧峰的北溝文物陳列室,成為日後故宮重要的館藏基礎! 國家檔案典藏許多故宮珍貴文物遷臺歷程,歡迎檔友們一起回顧這段珍貴國寶遷臺的千辛萬苦吧💦 延伸閱讀--
檔案樂活情報|國寶遷臺:故宮文物分批運抵臺灣
https://reurl.cc/q1EAy0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