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分享自部長粉絲專頁~由標準檢驗局提供之訊息
各位粉絲朋友們~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從11月2日到12月30日約2個月期間,與位於高雄市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舉辦「法定度量衡單位暨度量衡文物精選展」。
請各位粉絲朋友們一起帶家中的小朋友一起去參觀吧~很具有教育意義唷!
分享 經濟部
《小編》<br> 沒有電子磅秤的時代,到菜市場買水果要如何秤重算錢?沒有電子法碼的年代,坊間銀樓又是如何量秤金飾與銀飾? 為推廣我國法定度量衡單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從11月2日到12月30日約2個月期間,與位於高雄市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舉辦「法定度量衡單位暨度量衡文物精選展」。<br> 本展覽將展示日治時代、民國40至60年間台灣地區的度量衡器具,例如標準卷尺、法碼及計程車表等,民眾可以觀賞到度量衡器的實體物件,並瞭解法定度量衡的歷史與發展。有興趣的民眾可到科工館地下一樓「開放式典藏庫」展示館免費參觀。 相關資訊,請洽(02)2396-3360,分機716。 圖為標準法碼、標準第一卷尺、台灣光復早期市面上一般用途的案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