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145,215 個讚 · 2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g0v:開源協作,改造社會 採訪/邀約:g0v-talks@googlegroups.com 加入聊天室:http://join.g0v.tw/...
貼文
「為什麼 #g0vSummit2020 要在 #台南 舉辦?」這是我們在 Summit 地點定案之後,就不斷被提起的問題。
 
時間回到 2019 年底,g0v 揪松團與 g0v 國際交流小組協力,第一次把 g0v 黑客松(大松)搬出台北,與台南的在地夥伴好想工作室、台南新芽和胖地Punplace會合,成就了我們始終津津樂道的那一次台南大松。
 
2019… 更多 在台南的那一次大松集結了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時間正好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前,外國公民黑客最後可以自由出入台灣的那一段時間。地利方面,有台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才有吳園公會堂作為 g0v 黑客松在台南的第一次活動場地。「人」的話,有好想工作室、胖地的技術協力,以及台南新芽的台南美食菜單。
 
參加過幾次 g0v 黑客松的人們應該都知道,能夠引發 g0ver 強烈協作慾望的,除了專案本身的吸引力之外,g0v 黑客松辦在哪裡、哪裡有美味的食物,都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如果說一件事情的成功仰賴「天時、地利、人和」,那麼,g0v 黑客松的成功也許就是仰賴「天時、地利、人和,以及美味的食物」。
 
最後,我們想要特別感謝 2019 年底讓 g0v 在台南萌芽的推手:時任台南市副市長的王時思──王副。感謝王副,在 2019 年熱情歡迎 g0v 黑客松到台南,並且在 #g0vSummit2020 初期籌備階段,給予我們極大的鼓勵和支持,讓當初的想像,成為已經實現的可能,更變成未來的養分。
 
#g0vSummit2020 最後一天閉幕前的閃電講,有人在台上這麼唱著拍謝少年的歌:
 
這是向望咱的未來
tse sī ǹg-bāng lán ê bī-lâi
單純的期待
tan-sûn ê kî-thāi
這路上因為有你
tsit lōo-siōng in-uī ū lí
咱這馬才會徛佇遮啊
lán tsit-má tsiah-ē khiā tī tsia--ah
 
感謝因為有台南,感謝路上因為有你,才有特別的一次 #g0vSummit2020。
 
--
Photo by daisuke (g0v.tw) CC BY 2.0
https://www.flickr.com/photos/g0v/albums/72157712428374676
Post by bess, pm5, chihao, co-chairs of g0v Summit 2020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