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歷史上的今天
#孫運璿就任行政院長
#週末防疫在家讀歷史 43年前的今天(民國67年5月30日),甫獲蔣經國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長孫運璿宣誓就職。孫運璿歷任交通部長、經濟部長,催生十大建設,度過石油危機,創立工研院,制定半導體計畫,為台灣開創經濟起飛的黃金年代。如果不是他在73年因中風淡出政壇,台灣後來的歷史可能改寫。… 更多 孫運璿的故居就在植物園後門,也在立法委員台北會館的旁邊,現已改成「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以信每次進出經過,都對這位一代名相更添敬意。待疫情降溫,紀念館重新開放後,建議各位可以抽空來看看,從小南門捷運站起來兩百公尺就到了喔! #孫運璿出身台電如知現在台灣一直限電跳電大概也想砸公文吧 孫運璿人文紀念館連結:
http://www.sysmm.org/ 註:照片來自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臉書
圖片
留言
  • Aifan Li
    他和夫人都謙和有禮,曾經遠遠見過,當時是經濟部長,沒有這些菁英種樹,那有蔭可避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