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保障學生發聲權益 《高教法》修正案三讀通過 《高級中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今天三讀通過,明定高中職校務會議中的學生代表,不得少於成員總數8%,且採無條件進位,大大地保障了高中職學生參與會議的權益。這次修法也完備了學生的救濟程序,若學生或學生自治組織不服學校懲處及決議,得向學校提出申訴,不服申訴決定可再向教育部、縣市政府等主管機關提出再申訴,而若仍不符再申訴決定,得依法提起行政訴訟。… 更多 事實上,高中職的校務會議,負責議決包括校務發展或校園規劃、教務、學生事務、總務及其他校內重要事項,但是目前大多數的校務會議,代表人數可能高達一百多位,學生代表卻僅有1至3位,導致學生難以充分表達意見。 我們提案的《高級中等教育法》第25條修正草案,規定校務會議學生代表「不得少於5人」,在委員會審查時,更進一步地明定高中職校務會議中的學生代表不得少於成員總數8%,且採無條件進位。 對此,我們要肯定教育部國教署廣納建言,參採許多學生代表以及團體的意見,更要替學生們開心,《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正案三讀通過後,直接保障了學生參與各該會議代表的比例,希望大家未來都能勇於發聲,一起讓自己的學校向上提升,我們也會為了保障更多師生的權益而持續努力!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
  • Rose Ccy
    你們覺得16~18歲的孩子抗壓力有多強?學生有很多管道可以表達意見,撇開政治,遴選好的校長,比多幾個學生參加校務會議有意… 更多義多了,教育已經很不容易了,讓身心尚未成熟的孩子,誤以為自己可以有很大的力量,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