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今天參加婦女新知舉辦的「婦女領袖培訓營」,同場與談的還有蕭美琴、潘維剛兩位立委,及議會好姐妹陳玉梅、林奕華及簡余晏等。 本屆女性立委的比例達33%,北市議員的當選比例也有40%,都是歷史新高,台灣的女性參政確實有不俗表現。但社會上對女性角色的傳統認知、對平權議題的虛應故事,都還有漫長無限的障礙要突破。… 更多 我的分享是,所謂女性「參政」不應只侷限於「參選」,從培養對公共事務的關注及發聲(婦女的社會參與相對不足)、行使自主投票(一般女性的投票行為多是聽從家中男性的建議)、到踴躍參與社會網絡、社區組織、NGO團體之運作,以串聯對政策議題的遊說與監督,都能正面提升女性對公共事務的影響力,逐步扭轉以父權思想為主導的社會思維及政治運作。 「女力崛起,She勢待發」姐妹們,政治不是男人的專利!拚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