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外配創業艱辛 移民署行動支持 【聯合報╱記者莊旻靜、王慧瑛/新竹報導】
2013.05.17 08:01 am 39歲越南籍女子阮美蘭嫁到台灣13年,生一對兒女,憑好手藝製作布丁蛋糕創業,蛋糕很美味,卻不懂行銷,加上店租壓力,店差點撐不下去。國小4年級女兒向老師談到媽媽處境,學校老師協助找資源,用行動支持這位辛勤創業的台灣媳婦。… 更多
竹縣寶山鄉「新城風糖」,從中國海南島嫁至寶山的王翎鳳與夫家人利用在地黑糖製作爆漿饅頭,成為網路人氣商品,她雇用新移民姊妹當幫手,創造不少就業機會。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等人昨天到新竹縣、市,為阮美蘭、王翎鳳打氣和鼓勵,支持她們堅持理想創業,走出一片天。 阮美蘭曾在竹縣一家知名蛋糕店工作,練就好手藝。她做的布丁蛋糕傳承古早風味,選用新鮮雞蛋及鮮奶,堅持不加一滴水,口感香濃又鬆軟,吃過的人都難忘。現有原味、黑糖、巧克力等口味。 談起創業初期的艱辛,阮美蘭紅了眼。她說,因不懂得如何行銷,知名度不足,一天賣不到20個蛋糕,連付店租都有困難,精神壓力很大。 她女兒林沛宜讀芎林國小4年級,見爸媽為生意的事煩惱,憂心向老師吐露心情,邊說邊哭,希望有更多人支持媽媽的手藝;師長將小女孩心願告知富邦基金會、移民署等,協助阮美蘭規畫網路行銷,在各界送暖下,蛋糕店知名度提高,生意漸有起色。 何榮村昨天偕陸委會副處長蔡志儒、海基會高級資深專員吳怡靜等人,到阮美蘭經營的「特美香布丁蛋糕店」,何榮村向阮請教蛋糕的美味祕訣,也陪她一起包裝;他們也到竹縣寶山鄉「新城風糖」,稱許王翎鳳製作黑糖爆漿饅頭,並雇用新移民姊妹當幫手,創造就業機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