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全國防疫升格陳建仁接指揮官? 早在去年二月中旬,以信就在立法院公開呼籲,全國防疫工作應升高為國安層級,應由當時仍為副總統的陳建仁,或是當時準副總統的賴清德擔任,才能充分整合協調府院能量,全力投入全國防疫工作,當時我是第一個提出這項建議的立委。… 更多 現在我的看法還是一樣,全國疫情已經三級警戒,再來還有可能升高,CDC指揮官不能仍由衛福部長擔任,一定要上升到國安層級,要能夠充分整合總統府與行政院所有資源與能量的人才行。而有如此資格的人,不是總統,就是副總統,或當過副總統的人。老實說,這時候連行政院長都還不夠格。 去年蔡總統不信邪不肯聽我建言,結果一年多來政府超前部署個鬼,搞到現在疫苗、快篩、病床都不夠,白白浪費一年多時間,與一兆多元防疫預算。但現在就算亡羊補牢也要補,因為國人生命與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我願在此再一次建言,如果蔡總統還是不願自己擔任指揮官?那就請陳建仁或賴清德出馬,以國家副元首的高度來指揮,因為這場防疫抗戰,台灣絕對只能贏不能輸! 以下內容來自去年報導: 「陳以信同時建議,政府或許可考慮由具有公衛專家身分的副總統陳建仁,或準副總統賴清德擔任1級開設防疫指揮官,更能夠安定民心。」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217002687-260407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籲防疫一級開設 蘇揆或陳建仁任指揮官 - 政治

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增加,除中國大陸外,許多國家陸續出現社區感染,台灣也在16日傳出首例無接觸史、旅遊史、感染原因不明的死亡個案。立院國民黨團今(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強烈呼籲政府,有必要提高防疫等級,將現
留言
  • CJ Chan
    這兩週深刻體會,台灣人民的命,在蔡媓與綠營眼裡,一點都不值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