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勞安交流道節目預告】 綜觀我國重大職業災害發生的因素,包含作業場所未設置適當的防護設備⛑、未考量安全操作的機械設計🏗、人員的不當操作及未設置警報裝置🚨等,而這些案例多與人因工程設計不良有關。 為了有效預防職災發生,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運用國際勞工組織(ILO)的「 #人因工程檢核表」與「#人為因素分析與歸類系統… 更多」(HFACS),同時透過最近5年我國重大職災案例進行分析,探討案例中人因工程設計不良的致災原因,並納入相對應的改善建議及關聯法規後,編撰成「#人因工程檢核表」,期盼讓企業組織的勞安管理人員或勞工朋友於作業前,依現場實況逐條檢核,實施風險評估,進行預防及改善👍。 11/27 08:20《漁廣gau早》播出「勞安交流道」節目,專訪勞安所職業衛生研究組助理研究員杜珮君,分享「勞安所期末研究成果:運用人因檢核表,預防職災沒煩惱」,歡迎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