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道路資訊】國道知識家-橋檢車篇
國道1號通車已超過30年,橋梁老化情況在所難免。為確保行車安全,橋梁的檢測維修已成為高公局人員進行國道養護時的重要工作。但要如何在這麼高的橋墩上進行維修呢?目前高公局有AB型及ABC型2種橋梁檢測車:「AB型」(黃)適用輕型的檢查及維修作業,吊升速度快、操作敏捷,設有吊籃可搭載人員和維修工具。「ABC型」(紅)則適合各種狀況,人員可從吊桿桁架中進出,在工作臺上可使用較大型的工具進行維修,並有足夠空間張塑膠網,可防止碎石掉落。
正因有這麼多幕後工作人員為提供國道行車安全與舒適默默付出,讓我們得以在國道上一路順暢的抵達目的地,真是感謝大家的辛苦付出!
#道路工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