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9月2日上午9:22 · 故宮到彰化:故宮潮•彰化遊-【唐 懷素 自序帖】 最後三天!
Traveling Exhibition in Changhua:【Autobiography】-New waves of NPM The last 3 days!
展期(Dates):2013/07/05~2013/09/04(星期一至星期日每日09:00~17:00)
Open daily from 9 AM to 5 PM, MON to SUN… 更多
網站(Website):http://theme.npm.edu.tw/exh102/npmchanghua/
  欣賞草書的朋友無不知曉懷素的【自序帖】。全卷強調連綿草勢,運筆上下翻轉,忽左忽右,起伏擺蕩,其中有疾有速,有輕有重,像是節奏分明的音樂旋律,極富動感。通幅於規矩法度中,奇蹤變化,神采動蕩,實為草書藝術的極致表現。這次「故宮潮•彰化遊」的「漢字律動」單元,也以數位化的方式,展現了這幅在故宮也難得一見的重要作品。
  懷素本姓錢,字藏真,僧名懷素。生於湖南零陵縣,後來移居長沙。幼年好佛,出家為僧,並熱衷草書藝術。約大曆七年(772)北赴長安及洛陽,尋求進一步發展。由於他個性灑脫,草書絕妙,受到顏真卿等書家、詩人及名流貴卿的激賞,紛紛贈以詩文。大曆十二年(777),他摘錄部分贈詩和序,以狂草寫成此卷。
圖片
留言
  • 唐棣芳
    我也是湖南零陵但現在已 叫永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