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新聞】盆花節水省工新利器,桃園場推底部灌溉栽培端盤📣 目前我國小品盆花年產量超過1500萬盆🪴,灌溉方式以人工澆水為主💧,有鑑於國內土傳性病害普遍、灌溉水回收消毒不易及栽培植床水平程度不佳等問題,農委會桃園農改場研發「底部灌溉栽培端盤」技術✨ 桃園場表示,這項裝置採小單位定量灌溉🚿、不排水,灌溉單元管理1到4盆,有效避免病害大規模傳染🌱… 更多,可依照栽培空間彈性配置,適合國內盆花少量多樣化的市場需求,不但節約水資源,也大幅降低成本,非常具有市場競爭力💪 「底部灌溉栽培端盤」系統目前已經專屬授權給社團法人中華盆花發展協會💐,推廣至桃園、苗栗、宜蘭、南投、彰化等地區的盆花生產者使用,並應用於聖誕紅、長壽花等開花類盆栽🌷、觀葉植物及多肉植物的栽培生產🎍,也期盼未來能夠栽培更多高品質盆花,增進農民收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