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創立於1903年,為台灣七大農業改良場之一, 負責高雄, 屏東和澎湖三縣農作物品種改良與栽培管理改進等技術研發與推廣工作。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Pingtung Pingtunghsien 90846
貼文
【超前部署臺灣鳳梨產銷措施,保障農民權益力拚外銷佳績】
分享 陳吉仲
【超前部署臺灣鳳梨產銷措施,保障農民權益力拚外銷佳績】… 更多 去年3月,中國以不符合國際規範的方式,片面暫停我國鳳梨輸入,當時我們立即啟動相關的內銷、加工,以及外銷新市場等措施。由於我們成功開發日本及其他新興市場,2021年我國鳳梨出口中國以外市場24,982公噸,成長533%,日本市場更是大幅成長726%,外銷日本將近18,000公噸,是過去20年的總和,帶動3到6月鳳梨主產期產地平均價格每公斤22.1元,比過去2年的產地平均價格都還要高。 今年鳳梨的產季又即將開始,就算無法外銷到中國,我們一樣會全力以赴來確保臺灣鳳梨農的權益。我們已經超前部署,完成了本年度國產鳳梨的產銷輔導措施,目標是將鳳梨的產地價格維持在近5年的平均水準,重點如下: 1.持續拓展外銷,目標30,000公噸:外銷果產地收購價必須高於每公斤22元以上,並提供相關外銷獎勵措施,針對不同地區的空運和海運提供獎勵金額。另外產銷履歷鳳梨外銷日本另提供分級包裝獎勵金每公斤5元。 2.加強國內行銷,目標8,000公噸:包括與地方政府合作整合轄內農民媒合銷售至少300公噸;分區舉辦展售活動及農產市集至少1,200公噸;聯合超市、量販、超商及手搖飲業者擴大行銷至少6,000公噸;設立「農良直賣所」平臺供一般消費者及企業團購下單,並確保供貨品質及售後服務,至少500公噸。特別一提,我們今年會請加工業者額外加強鳳梨截切,讓更多消費者都能在超市、便利商店等通路輕鬆購買到高品質的臺灣鳳梨。 3.多元加工利用,目標8,000公噸:輔導加工業者強化加工量能,生產鳳梨餡料、飲料、果乾、水果杯等多樣化產品,補助加工集運費每公斤2元及加工處理費每公斤3元。 目前臺灣鳳梨還沒進入主產期,我們會將以上措施全部執行到位,讓產地價格維持在合理水準,保障農民權益,也讓國人以及全世界的消費者,接下來都能享用到最優質、最營養、最美味的臺灣鳳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