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基進影評會】 時間:2015/04/17 19:00
地點:基進側翼事務所 (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48號) 引文:
是否有一些制度你覺得是理所當然,但偏偏有人不這麼覺得?
是否有一些權利你覺得是天賦人權,但當權者卻不這麼認為?
美國過去的奴隸制度一直到林肯當選總統之後的1865年,才正式頒布廢除奴隸制度的『憲法第十三號修正案』。自此之後,美國人「才」全部都是「自由人」。… 更多
但當時的奴隸主與政府認為奴隸制度是天經地義的,這在時至今日的我們很難去想像這樣的一個社會,一個「人」,可以被視為私有的財產,可以處置他的一切,包括生命。而原先擁有自由、社經地位的人,竟然可以因為有著一張黑色的臉孔而在一夕之間被販賣為奴,受盡凌虐跟非人道的待遇。
我們所擁有的難道就不會失去嗎?權利不去爭取,掌權者跟既得利益者會願意還給我們嗎?安於現況、沈浸在小確幸之中,怎知道哪一天我們將一無所有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