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 ✿✿✿
#客家委員會客家發展中心 與 #國立歷史博物館 合作協定簽署儀式
#春來迎客-春節系列活動
#花與花-客家看花與盤花特展
-
2022/1/26 於 #臺灣客家文化館 簽署與開展
歡迎大家共下來看展並且迎接春節系列活動!
-
-… 更多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與國立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史博館)聯合策劃「花與花-客家看花與盤花特展」,今(26)日於臺灣客家文化館開展。雙方為更緊密合作,於特展暨「春來迎客-春節系列活動」聯合記者會當天,由史博館 #廖新田館長 與客發中心 #何金樑主任 共同簽屬合作協定。

客發中心何金樑主任表示,「花與花-客家看花與盤花特展」是客發中心與國立歷史博物館第一個合作展示,以珍貴的看花片為主軸,帶出客家過往的特色文化,並加入南部六堆客家盤花共同展出,一探臺灣南北客家不同的面貌。

史博館廖新田館長表示,「花與花-客家看花與盤花特展」應景過年景象,呈現客家文化的美好,並為新年帶來新的祝福。現在我們跟全世界都面臨COVID-19的衝擊,希望與客發中心這次合作的展覽能夠帶來美好的訊息,並傳達客家人硬頸、快樂以及不屈服的精神,這種精神就是臺灣精神,透過本展讓整個社會朝向樂觀進取,學習客家精神、建立臺灣多元文化的平臺。

雙方為有效運用國家共同資源,進一步透過簽署6年合作協定,就客家與族群關係、博物館學等領域合作,讓雙方博物館更發揮專業性、公共性、多元性與共創性功能。簽署記者會完畢後,本中心亦安排史博館同仁參觀「客家與基督教相遇」、「衫間密語:原客服飾圖紋个對話」特展,藉此交換及分享展覽經驗。
-
-
-
#春節系列活動
#客家看花與盤花特展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x國立歷史博物館
✿✿✿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