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新北市。 20,578 個讚 · 2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5 個打卡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轄管金門、馬祖及澎湖等一個一線離島地區,形成一個堅不可破的三角地區,故粉專名稱取名「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貼文
#站在海編
我們做得還不夠
還需要大家幫忙
一起珍惜我們這特別的地球
愛護我們的海洋
#減塑救地球
#中元普渡
#心懷感恩
海巡金馬澎分署金門岸巡隊
海巡金馬澎分署馬祖岸巡隊
海巡金馬澎分署澎湖岸巡隊
分享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中元普渡這天,有一群不能忘記的海洋生命。<br>  <br> 根據報告,今年4月到6月間,就有50隻鯨豚、71隻海龜在岸上擱淺。每每收到通報,海巡就會與其他夥伴一起展開救援;但許多時候,當我們抵達現場,牠們早已失去生命跡象。<br>  … 更多<br> 最令我們心痛的,是看見牠們因為「誤食塑膠」、「被廢棄漁網纏繞」、「被船隻撞傷」…而死於非命,人類發展帶來的種種壓迫,海洋生物只能默默承受。我們能做的,只是在沙灘上挖出坑洞,送牠們最後一程,再眼睜睜地讓悲劇一再上演嗎?<br>  <br> 近來,許多環保政策陸續實施,如:7月的限塑政策,許多店家也主動跟進,4大超商在9月即將開始實施,也有越來越多人,願意投入淨灘、環保活動;起心動念,都是希望還給海洋生物一個乾淨的家。<br>  <br> 如果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能改變一點,對地球的破壞就能再少一點,你願意跟我們一起嗎?<br>  <br> #中元普渡<br> #海洋生物別哭<br> #今天不吃塑<br> #今天吃罐罐<br>  <br>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第2季台灣鯨豚及海龜擱淺報告:<br> https://reurl.cc/42l9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