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新聞】漁電共生,讓陽光為漁業燦爛🌞 南台灣有日照充足的優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推動以養殖為本的綠電場域,希望建立「地面上發電,水面下養殖」的立體式生產模式,有效利用國土與環境資源。#張致盛署長 今天(20日)造訪屏東佳冬養殖青年王哲謙的養殖場,這個漁電共生示範場域,是由漁業署補助部分經費設置,案場內以飼育魚苗🐟為主,結合屋頂型的太陽光電設施,#漁業署… 更多 希望發展綠能,提供附加價值讓漁民受惠,成為新型態經濟模式。 曾榮獲2016年百大青農的王哲謙👍,也是運用智能機具做為養殖導師的現代漁人,除了在漁塭架設監視器,購買發電機確保汛期時水車順利啟動,也引進漁場管理軟體系統,全天偵測水中數據,從水質監控、增氧、投餌精準作業,運用智能節能機具,讓養殖更聰明。 張致盛署長下午也到海仕水產冷凍加工廠參觀去魚鱗機,希望藉機械輔助讓水產品競爭力向上提升、減少職業傷害,更重要的是符合食品安全衛生,這也是臺灣漁業🇹🇼邁入世界重要的一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