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擺爛三年不交 經濟部到底在隱瞞什麼!
 
台電表示台灣不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卻表示三接不蓋台灣會缺電,在在讓人懷疑,這是同一個政府嗎,怎麼在能源議題上有天差地別的講法,而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可以明確的讓國人知道台灣電力及相關能源配置情形,經濟部卻遲遲不肯公佈,到底是在隱瞞什麼。
 
《電業法》第91條清楚地規定,經濟部每年底應公開「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但經濟部卻 #連續三年未公布。
 … 更多
事實上,早在今年初各方就對經濟部提出質疑,當時經濟部表示能源局確認完後,會公布讓民眾了解。直到5月5日時王美花部長在強大民意壓力,以及多位立委強力追問下,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承諾在下週公布三年未公告的「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如此重要的報告居然1週就可以交出來,合理懷疑王部長不公告是 #別有居心!
 
希望王部長別再以新的「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將納入「三接外推方案」的評估為由,企圖敷衍搪塞遲遲未公布的台灣能源現況。
 
面對民眾質疑,拿出事實、證據才能站得住腳,尤其是此次能源議題涉及公投投票意向,請經濟部儘速公布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不要再拖!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力抗臉書限流!請大家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讓更多人看到民眾黨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