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嚴格防治酒駕,才是真正保護台灣人。
 
酒駕的事故不斷發生,每次肇事,至少是兩個家庭以上的悲劇,連自己國民的生命財產都保護不了,要如何守護台灣?
 
#台灣民眾黨絕對全力支持任何刑度的酒駕修法,但我們認為,除了加重刑責外,#教育與醫療更是防治酒駕的重要一環,如何導正某些不肖份子的僥倖心態,同時,也要讓過去曾酒駕者降低再犯率,讓有酒癮的人能真正戒除,才能使酒駕案例在數字上顯著下降。
 … 更多
這不是空話,而是真正在台北市實踐的改變。
 
自107年開始,#台北市酒後肇事件數連續三年都是六都最低,除了倚靠台北市的警方嚴格取締外,柯文哲市長也透過「#醫療介入」,在酒癮防治方面也做了不少努力,像是將酒駕者視為「病人」,由檢方跟醫院合作建立轉介機制,醫療小組介入輔導,協助戒除酒癮。
 
根據統計數字,完成半年期治療者,一年內再違規率為11.8%;完成一年期治療,一年內再違規率為4.8%,都低於未完成治療者一年內近21%的再違規率。
 
柯P的學生,也曾經因為酒駕而離開人世,所以進入台北市政府後,特別在酒駕防治上做了許多努力,我們也希望這樣的成功經驗,能夠推廣到全台各地,讓酒駕的憾事不再發生。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哀悼黃媽媽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力抗臉書限流!請大家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讓更多人看到民眾黨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