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在329青年節前夕,移民署PODCAST「文化談新事」節目邀請越南新二代青年趙詩涵,分享其探索異國文化,勇敢追築臺灣夢的過程!趙詩涵四歲就獨自搭機來臺灣,透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異國文化,從完全聽不懂到會講,終於突破語言的障礙,並於今年獲錄取海洋休閒觀光管理學系碩士班,當初根本沒想到能夠實現自己夢想,考取動力小船駕駛執照、美容丙級、美甲二級、女子美髮、男子美髮等相關證照,成為一個多才多藝的「斜槓青年」。
(收聽網址為: … 更多https://open.firstory.me/user/culturechatroom)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移民署也將於暑假期間辦理「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歡迎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參加,除五天四夜食宿免費外,並規劃地方創生、多元文化發展專業課程,安排參訪還有學員成果競賽,優選者共3 組,每組可得禮券新臺幣 6,000 元。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10年4月8日止,一起激發創意及探索體驗,期許新二代都能成為「斜槓青年」。
(活動訊息網址: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5/7229/147023/299594/cp_news) 新聞全文:
https://servicestation.immigration.gov.tw/1469/1518/3900/3984/302544/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