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綠色執政,甩鍋保證!
 
#綠色是卸責的顏色,想當初高雄被批評治水不力,號稱「五星級首長」的時任市長陳菊說「 #治水責任8成在中央」;如今諾富特染疫風暴延燒,身為民進黨滿意度最高的地方首長,鄭文燦 #道行更高,直接丟出一句「 #諾富特一直都是中央在管」。
 
諾富特疫情爆發,肇因於「 #混居… 更多」,二館整棟及一館高樓層均作為外籍機組員「過境不入境」的指定旅館,同時做本國及機組員居家檢疫使用,一館的其他部分則是作為一般觀光旅館,但因未落實分艙分流,交互感染之下,捅破了台灣的防疫安全網。
 
然而,桃園市政府宣稱諾富特僅申請二館作為防疫旅館,卻擅自將一館部分樓層作為檢疫場所,直接把鍋甩給業者。鄭文燦市長不先想著要怎麼把漏洞補起來,卻是處心積慮要把推卸責任,看來對鄭文燦市長來說, #人民的健康比不過自己的名聲。
 
事實上,桃園市政府在這次事件上責無旁貸,去年10月發給諾富特的公文中僅載明「貴旅館自109年8月26日起經本府核可為本市合格防疫旅館」,並未說明作為防疫旅館的是一館還是二館,才讓業者有自我解釋的空間。地方行政作業的不周全,加上相關單位在稽核管理上的失靈,造就了這次的諾富特風暴!
 
防堵疫情雖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但諾富特事件也讓我們不禁質疑:#類似防疫漏洞還有多少?在防堵疫情的同時,中央跟地方更該加強防疫旅館的查核及管理,#不要只顧著卸責!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力抗臉書限流!請大家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讓更多人看到民眾黨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