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立即停工
#開誠佈公揭露所有討論資料
 
面對三接爭議輿論壓力下,民進黨政府心不甘情不願地提出接收站外推的方案,企圖在缺乏資訊公開的情況下引導民眾投下公投反對票。
 
事實上,2018年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就以區域供電平衡之名將深澳燃煤電廠擴建和觀塘三接同時送審環評,隨後 #髮夾彎 似地宣布將以觀塘三接替代深澳燃煤電廠,誤導民眾空氣品質和藻礁生態不可兼顧。
 
-… 更多
➤三接環評輾壓通過,何來程序正義?
 
由於輿論壓力過大,讓賴清德見風轉舵,一意孤行要求加速觀塘三接的環評程序,碾壓式地通過觀塘三接的環評程序,並宣布放棄興建深澳燃煤電廠。
 
一直以來,執政黨對於能源供給缺乏仔細的政策規劃,遇到問題只會恐嚇人民。回顧當初深澳燃煤電廠擴建的爭議,經濟部一貫以「區域供電平衡」作為託詞,恐嚇人民不蓋電廠就會導致竹科缺電。時任行政院發言人的徐國勇甚至說出「你家旁邊放一桶煤跟放一桶瓦斯,你會喜歡哪一個,自己心裡想一想」如此粗糙的言論。
 
-
➤ 資訊不公開不對等,民進黨毫無誠信! 而執政黨缺乏誠信的例子更是罄竹難書。包括在三接浮動式接收站(FSRU)的討論中,經濟部3月稱FSRU抗風浪能力不足,2個月後卻髮夾彎變成「方案可行」,政府始終沒有納入民間討論的誠意,也不願傾聽專家學者的聲音,主導權始終只在政府手中。
 
環評委員也曾提出台北港、林口港的替代方案,但政府每次都用兩、三張簡報就想打發,甚至承諾「公開所有替代方案」的評估資料也食言,民進黨已毫無誠信可言!
 
我們認為,在8月28日公投出現結果以前,三接須立即停工,經濟部曾文生次長也應儘速公布先前在對焦會議中的兩項承諾,包括評估所有替代方案,以及公開所有替代方案評估資料、用電需求報告、空汙影響等資料,讓民眾看見真相!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
  • Henry Tsai
    不可能有沒有犧牲的進步。當初停止核電的交換代價就已經注定了。發展綠電一定要犧牲某些地方的環境。現在又要顧慮這麼多。然後沒電又要怪政府。總之。抱歉。這次我不支持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