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2月4日上午9:30 · 年菜大魚大肉,來杯清爽的烏龍茶或杭菊解油膩,挺不錯!
不過,你知道嗎?真正的國產杭菊產量不到10公噸,進口茶魚目混珠的情況也時有所聞,你買的茶葉或杭菊,真正安全無虞嗎?
辨別國產年貨最終回~國產烏龍茶、杭菊這樣辨別!
*國產茶
1.外觀:墨綠油亮
2.茶湯:清澈明亮帶油光
3.香氣:濃郁發酵香或清花香
4.茶味:入喉甘醇
*進口茶
1.外觀:略帶黃片… 更多
2.茶湯:明亮度差
3.香氣:發酵不足帶菁味
4.茶味:味淡且苦澀味明顯
----------------------------------------------------------------------
*國產杭菊
1.外型:花朵圓形飽滿、花瓣不易脫落
2.沖泡後:保持完整花形,茶水金黃色,聞起來甘甜清香
*進口杭菊
1.外型:扁平、花瓣易脫落
2.沖泡後:花瓣鬆散易碎裂,茶色深黃,聞起來有刺鼻味
----------------------------------------------------------------------
如果想要買得更有保障,國產茶葉也已經有產地標章可以認明,而國產杭菊也將推出標章供大家辨別唷!
快來認識國產茶葉產地標章、國產杭菊標章http://blog.coa.gov.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470&blogId=3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