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區國稅局, 桃園市桃園區。 235,588 個讚 · 3,18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556 個打卡次。 image Designed by Freepik http://www.freepik.com/terms_of_use
貼文
《報稅訊息~~談一談 夫妻因故分居如何報稅~~》
●夫妻因為分居而無法合併申報,可以分別填報申報書,但仍要將配偶的姓名、身分證統一編號、出生年次等資料填上,並在申報書上「□夫妻分居者,無法合併申報,請打v,…」欄位勾選,以便國稅局通報歸戶課稅。歸戶合併後的全部應納稅額,可申請分別開單,按個人之應納稅額占夫及妻應納稅額合計數之比率計算各自應分攤之應納稅額,減除其已扣繳稅款、可扣抵稅額及自繳稅款後,分別發單補徵。
●務請在申報書夫妻分居欄項一定要打勾,並填寫配偶姓名及身分證統一編號(對方所得申報時沒填沒關係,屆時國稅局會合併計算分別開單),日後才不會受罰。
圖片
留言
  • 北區國稅局
    這個問題5月申報期間接到很多電話詢問,身邊如有朋友需了解,請將訊息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