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卜睿哲新書—困難的抉擇
#防疫三級宅在家看書最好 防疫第三級宅在家好無聊嗎?推薦各位一本重要新書,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重要學者卜睿哲(Richard Bush)的新著《困難的抉擇》(Difficult Choices)。卜睿哲是美國首屈一指的台灣專家,為人謙遜又願提攜後進,這幾年以信每次前往華府,卜都不吝多花時間,與我這後生小輩兩人長談,每次都讓我受益良多由衷感謝!… 更多 這本書中有卜氏對最新兩岸局勢與美台關係的重要評論,他認為美國對台政策的核心在於維持現狀,而中共以武促統或台灣宣佈獨立,都是企圖修正現狀。他指出台灣獨派的危險在於:「他們為達成修正主義的政治目標,而有鋌而走險的危險企圖(頁150)」(In short, they propose a kind of political preemption, driven by a revisionist goal and a dangerous willingness to take risks; page 150)。 同時卜氏也針砭美台關係中普遍的錯誤認知,他認為台灣不要想在美中關係惡化下獲得好處,特別是在川普政府時期,因為台灣反而會是友軍炮火下的受害者!(頁317)」(It is not in Taiwan’s Interest that US-PRC deteriorate so badly that Taiwan is indeed the victim of friendly fire as sometime appeared possible during the Trump Admiration; page 317)。 卜氏最後強調,台灣應一方面強化對美關係,另方面維繫與大陸經貿交流,同時謹慎回應來自北京的挑戰,並評估回應失敗時的嚴重後果。這真是一位美國愛台頂尖專家的誠哉斯言! 至於卜氏在這本新書謝詞裡,也把以信列名其中,真是令我愧不敢當。而最近以信參與撰寫的新書《台灣經濟與外交的挑戰與機會》,卜氏也有貢獻專章China’s Marginalisation of Taiwan,小弟能與他同書出版真是感到莫大榮幸! 附上好友美國維吉尼亞大學林夏如在外交事務上的精彩書評:
https://www.foreignaffairs.com/reviews/capsule-review/2021-04-20/two-books-taiwan
圖片
留言
  • 彭玉燕
    以信委員好、臺灣就需要您這種外交官的人才、為臺湾打開國際空間、形塑臺灣好形像、建立與各國友好的關係、搭起國與國之間良善的… 更多橋樑、希望委員多多學習成長、為臺湾打開國際大門成就一番貢獻、勿讓臺灣坐井觀天、向下沈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