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移民署長謝立功與副署長何榮村今(3)日上午來到臺北市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所屬的失智老人基金會,在母親節的前夕,代表馬總統帶來了蛋糕與禮物,為致力照顧失智老人、將屆80歲的何華珍修女致上祝福,希望即將功成身退在下週一返回母國的她,有個美好的回憶。 … 更多 謝立功表示,移民署早在2年前即頒發「馬偕計畫」永久居留優待卡片給何華珍,此卡的目的是為感念馬偕博士在我國創建醫院、興辦學校、扶弱濟貧及關懷弱勢的精神,對我國長期奉獻服務或具特殊貢獻之外籍人士,所特別頒發的卡片。 謝立功說,該卡可比照國人老人提供搭乘國內大眾運輸工具、風景區、康樂場所或文教設施等優待事宜,現在又將長期照顧服務也納入其中,照顧更多像何華珍這樣對臺灣有諸多貢獻的外籍人士。 比利時籍修女何華珍來臺已有半世紀,一開始,26歲的她在萬華區診所擔任護士,常關懷窮苦小孩,現在這些小孩長大了,至今也都會帶著自己的小孩回來感謝她當年的照顧。 說著一口流利國語,何華珍「從小到老」都照顧到了,由於台灣早期社會經濟條件差,很多家庭養不起孩子,就把早產兒帶到修女會,何華珍說,最多曾經一次照顧200多個小嬰兒,保溫箱不夠用是常有的事。 何華珍關心台灣醫療建設,更參與天主教聖諾瑟醫院及永和耕莘醫院的創立;十年前她退而不休,開始幫助照顧失智老人,餵他們吃飯帶他們到外面散步,這些老人多半罹患阿滋海默症,就算對他們好,很可能很快就忘記,但都把它看成帶給這群她所謂的「大孩子們」,當下一分鐘的快樂。 何華珍說,老人失智需提早設法預防,所以她特地請來老師設計一套大腦保健示範操,錄製成光碟發送,並提醒老人家常活化腦細胞,趁機會多運動,才能遠離痴呆症。 「愛是不需要理由的!」,從對嬰兒的愛到對成人、老人的愛,何華珍總是視如己出細心的照顧,也正是因為如此無私的奉獻,讓何華珍獲得第廿一屆醫療奉獻獎的殊榮,謝立功也帶來馬總統的祝福,希望何華珍未來能保持身體健康,有空常回來台灣,探望這個屬於她的第二個故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