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 更多教育部「整合型視覺形式美感教育實驗計畫」,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擔任總計畫學校,並整合運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北區美感教育大學基地)、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中區美感教育大學基地)、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南區美感教育大學基地)、國立臺東大學(東區美感教育大學基地)及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種子學校行政總召)。102學年度第2學期(103年2月至6月),全國8縣市的36所種子學校的38位種子教師(20位國中老師、16位高中老師、2位高職老師),因應所在學校特性重新設計教案及教材。為實施視覺美感教育實驗,種子教師在服務的學校,選擇自己任教之國中或高中或高職一個班級,進行一學期的32實驗課程。課程內容是以「比例」、「色彩」、「質感」、「構成」、「結構」、「構造」等6項視覺形式構面為核心,強調美感與生活的依存關係。藉由經典圖片、作品實例,或在地文化與生活中的景物、場域或活動等媒介,引導學生觀察、認識、體驗、反思與運用,並以「綜合習作」活動,啟動學生落實生活美感的實踐力。以視覺形式為核心的美感教育,是植基於藝術教育的土壤,強化美感體驗與思辨,預期孕育出具有美感素養的下一代,開枝展葉以繁衍成林。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