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縣市合併一定要升格?我們全力支持縣市合併,但反對合併後 #升格直轄市,台灣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總額之百分之六十一點七六分配直轄市、百分之二十四分配縣(市),盲目的升格直轄市,不僅毫無意義,且有 #派系分贓 #圖利 特定人的嫌疑… 更多 台灣目前的直轄市的數量為六個,竟然還比人口十三億的中國還要多出兩個,這是一件極其荒謬的事情,台灣就這麼小一個島嶼,資源也非常有限,千不該萬不該去增加直轄市造成預算排擠,讓非直轄市的台灣人民遭受不公平的對待,淪為 #二等公民! 建議政府參考我們附上的日本時代行政區 #五洲三廳,將台灣分為五都五縣(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市;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縣),過去自 #中華民國 #佔據台灣 以後,過多的縣市增加了非常多的行政成本,而增加的公務員也造成了整個政府的效率不彰,為了讓台灣能夠更好,回到日本時代的行政區、精簡整個公務體系有何不可?請各位台灣人思考看看 #縣市合併 #公務體系 #新竹合併
圖片
留言